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重義天宮媽祖聖誕捐贈二百萬獎學金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今天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生﹂,三重市義天宮特於上午舉行隆重的祝壽儀式,並於儀式過後捐贈二百萬元獎學金,發揚天上聖母福祐四方的慈悲精神。

主祀媽祖的義天宮是三重市民的信仰中心之一,為發揚媽祖福祐四方的慈悲精神,管理委員會每年的善行義舉無數,上個月二十五日通過的決議,今年度除了二百萬元的獎學金以外,也決議捐助二百八十萬的醫療接駁車及兒童輪椅給縣立醫院、一百三十萬元器材給永福派出所,充分發揚媽祖聞聲救苦的慈悲心。

祝壽儀式由主任委員李福池主持,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蘆洲市長李翁月娥、立法委員陳景峻及各級民意代表等都蒞臨參加,眾人陸續上香、獻花、獻果、獻酒,獎學金則由永福國小校長蔡永煌代表接受,儀式簡單而隆重。此次清寒講學金預計有三重市各國中小等十五所各級學校共一百九十七名學生受惠,目前尚陸續受理申請中。

除助學金捐贈外,義天宮另委由台北縣三重埔文史研究協會,舉辦﹁認識三重東區與媽祖信仰﹂導覽活動,由博揚文化事業贊助一萬六千本導覽手冊,將分發給轄內各國中小學校,配合校方鄉土教學課程,作為學童認識社區的課外補充教材。

導覽手冊內有百年廟宇的碧華寺、義天宮,也有碧華布街跟製造毛筆的文山社等十二處豐富的文化資產,透過手冊和蓋戳記活動的帶動,讓國中小學童認識三重的多樣面貌。2006/04/20

義天宮在天上媽祖聖誕當天捐贈二百萬元獎學金,左為主委李福池,由永福國小校長蔡永煌代表接受。(記者張志杰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