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野鳥學會推薦英文版賞鳥工具書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各級學校即將陸續放暑假,又是賞鳥的好季節,台北市野鳥學會推薦二本英文版的賞鳥工具書,這二本是台灣市面上少數以英文編著的鳥類專書,適合新住民、外國遊客賞鳥時使用。

台北市野鳥學會指出,台灣有五十多國賞鳥區域,尤其是疏洪道內蘆洲、五股段一帶的溼地、沼澤區,更是適合親子觀賞大自然的地點。

不過,市面雖有不少賞鳥的工具書,卻鮮少有英文版,導致外國觀光客無法走近這塊豐富的觀光領域,因此推薦二本英文賞鳥專書,提供外國觀光客參考。

第一本由觀光局補助出版的﹁Birdwatching in Taiwan﹂,由資深觀鳥者精選全台五十二個精華賞鳥景點,分北、中、南、東、離島等五大區域,介紹各景點的生態狀況、鳥類出現季節、特色鳥種、交通情況,同時提供偏遠及離島地區的食宿資料。書中也提供台灣特有鳥種與特有亞種鳥類圖片,及台灣五百二十多種最新鳥類名錄。

第二本則由台灣陶氏化學公司贊助出版的﹁一00 Common Birds of Taiwan﹂,為﹁台灣常見一百種鳥類﹂的英譯本,包括台灣常見的一百種鳥,詳細描述鳥的外型特徵、習性、棲地、鳥種、於台灣出現的月份。另附上四個重要賞鳥景點、台灣鳥類名錄及台灣五十個重要鳥類棲息地等資料。2006/06/26

台北市野鳥學會推薦英文版的賞鳥工具書,適合新住民、外國遊客賞鳥使用。(記者張志杰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