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蘆洲開辦綠手指活動 迴響熱烈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蘆洲市公所為推廣休閒農業,十六日下午在市公所大禮堂舉辦「拈花惹草、大家一起來」活動,畢業於中興大學農藝研究所的建設課長武為樑,現身說法示範各種修剪技術,並與民眾DIY組合小而美的盆栽,老少學員滿載而歸。

儘管氣溫遽降、冷風颼颼且雨勢不斷,但因主辦單位用心策畫,仍吸引百餘名有心學習植栽的民眾趨之若鶩,現場好不熱鬧。

市長李翁月娥指出,此活動是市公所第一次創舉,希望大家歡歡喜喜將學習經驗與心得帶回家,提升居家生活品質,從而增進家庭和樂氣氛。李翁市長並頒發獎狀,感謝蘆洲環保協會等七個單位,陸續自九十三年起熱心認養蘆洲市柳堤、中原、長安、三民、正義、彩虹兒童公園、仁愛、成功廣場,協助美化社區環境愈加整潔、舒適,並藉機會籲請民眾為打造美麗的家園,一起拈花惹草,動手作環保。

隨後,建設課長武為樑深入淺出介紹賞心悅目的花草種類,以及五花八門的修剪工具性能,現場還安排「認識植物」觀摩展覽,以及有獎問答,並由農藝專家面授機宜如何組合袖珍盆栽的要領。

由於報名的學員都有備而來,經融合個人的創意設計,頓時使得一束平凡無奇的花草美得冒泡,尤其,每一樣作品都是闔家大小的心血結晶,格外有份說不出來的成就感,難怪參加的民眾直呼不虛此行,也度過一個最充實的周休假期。2006/12/16

百餘名民眾不畏低溫,大家一起來拈花惹草。(記者張志杰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