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101點亮世界最高環保密碼 COOL 和 < 2℃
【記者謝志強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點亮」環保密碼!從昨(21)日開始,只要在晚上6點30分到9點30分,抬頭就可以看見台北101大樓上亮著斗大的「COOL」和「<2℃」字樣的氣候密碼。

為了喚起社會各界對減緩地球溫室效應的重視,同時讓世界知道台灣積極減碳的努力與成果,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地球日的前夕齊手點亮台北101大樓的氣候密碼,藉此呼籲大家不要忽視全球暖化的嚴重性,同時也教育大家,若從現在開始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我們仍然有機會讓地球免於毀滅性的災難。

郝市長表示,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可以降低氣候環境的變遷對人類的衝擊,郝市長指出,減少2℃可以讓格陵蘭的冰不會溶化,同時也可以讓海平面停止上升,相反的,增加了2℃,海平面會上升7到35公尺,相當於市府大樓的高度,就將會是人類的耗竭。

郝市長表示,節能減碳一直是市政重點,過去8年在馬前市長任內,台北市的用電用油每年減少1%,另外,去(96)年一整年在更換省電燈泡部分,共節省了12萬5千度的用電,相當於減少了9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鼓勵市民提高室內溫度、少穿西裝少用冷氣部分,節省了90萬度電,相當於57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郝市長說,雖然這些數字都不大,但在能源的節省、對環保的教育意義上是更具肯定。

另外,郝市長指出,台北市在節能部分做得最好的就是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每年減少60%垃圾量,同時也減少220-270萬噸的垃圾燒燃廢氣量,不僅是臺灣第一更是世界的典範,也因此,台北市獲選為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城市典範,要向全世界展示台北市資源回收的成果。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表示,台灣去年共排放了2.7億噸的二氧化碳,平均一個人約6萬噸,是全世界平均值的3倍,也是全世界第20名,如果不好好約束,將來可能就會被抵制,尤其是貿易被抵制的機會就很大,因此,節能減碳成為未來環保永續重要指標。

台北101大樓頂端,將從4月21日到27日連續七天的晚間六點半至九點半,出現「COOL」和「<2℃」的氣候密碼,「COOL」表示,「cool down the Earth」為地球降溫的意思,而「<2℃」則代表我們不能讓地球的增溫幅度超過2℃。此外,為了中和這次行動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已向世界地日總部購買400度100%由風力發產生的減碳積分,也在南投縣溪頭台大實驗林設置的氣候保護紀念林額外種植10棵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