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08新希望基金會聖誕愛心義賣園遊會落幕
【記者鄭凡谷台北報導】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讓人幾乎忘記前幾天寒流肆虐,全國最大的愛心義賣園遊會—給夢想一雙翅膀,在12月13日,中正紀念堂展開,當天吸引了五萬民民眾前來,用實際的行動化為滿滿的愛心,獻給弱勢、急難的學生與家庭。

今年是新希望基金會第八屆舉辦愛心義賣園遊會,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動員了新店行道會所有的小組成員、新店地區和台北市教會、還有企業與慈善團體共一百八十個攤位,透過幫助弱勢族群,一起「用信心打造台灣的未來,用盼望勾勒台灣的遠景,用愛心醫治台灣的土地」。今年的園遊會是歷屆以來最盛大的一場,無論是參與的志工人數、參觀的民眾以及募集到的款項都創歷年來新高,在這所謂的募款寒冬中,當天短短六小時的所得竟高達7,399,845元,因著社會大眾對新希望基金會的認同,與對各界有需要的人的關懷,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募集到將近七百四十萬元,新希望基金會表示,每一塊錢都將捐贈給「小、東、生、光」四大行善計畫的受助者手中,讓許多人不單享有溫暖的聖誕佳節,明年度的生活、學業不再成為心頭上的擔子。

不到七點自由廣場前就依序有志工的車輛穿梭,載著他們募集來的物資或者精心烹煮的美食來到現場擺設、布置自己的攤位,這些志工們響應新希望基金會的號召,有的人連續參與了八年,有的今年首度加入,每個人從早忙到晚,最遠從台中新社趕來,大人與小小孩共有46人搭五點半的車前來參加,因為他們剛好也是「小太陽計畫」所幫助的對象之一,小孩也十分懂事地在旁協助販賣。新社行道會的黎牧師談到,小太陽孩子們的父母親都非常支持讓孩子參與,甚至孩子的父母都願意犧牲假期前來擺攤,販賣台中新社名產各式的菇類,有現採香菇以及乾燥包,他們還準備節目上台表演,一方面答謝各界對這些弱勢家庭的幫助;另一方面也親自參與募款,讓孩子們更珍惜免費課後輔導般的背後是有這麼多人的努力而來的!
新店地區的城光行道會師母也提到,這是第一次參與愛心義賣園遊會,小太陽孩子們非常興奮,覺得這是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讓孩子知道自己是如何被幫助,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學習付出,享受助人的快樂。

當天許多貴賓蒞臨指導和支持,王建煊院長偕同夫人和母親參與這愛心活動,他提到,依科學證實獻愛心的人會較健康,聖誕節正是效法上帝將愛傳出的最佳時刻,我們支持這些行善計畫就是點燃聖誕節之燈,使台灣成為愛心之島而不是貪婪之島。

前立委雷倩女士也說道,現今政府提倡消費救台灣,而今日的遊園會就是響應政府的政策努力的促進經濟發展。今日屬於M型社會,有群人在M的左邊,又有群人在M型的右邊。這四大行善計畫如今就是在幫助在M字另一端的幫助弱勢的朋友,他們需要你我將關懷,你我就是那根小火柴點燃台灣。她呼籲大家一起來支持小太陽、東光、更生重建和曙光計畫。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小姐也到場為園遊會加油打氣,她說她最喜歡張茂松牧師,他邀請她無論什麼慈善計畫她都會參與,她認同張牧師的募款理念,堅持公平與正義的人要站出來,為有需要的人發聲。

今年與會的嘉賓也比往年更多,到場的有:縣長周錫瑋的幕僚代表、立委劉盛良、議員金中玉與王建章、蔣方智宜、名主播李晶玉和夫婿彭文正博士、連惠心、鄒開蓮、傅達仁、曾國生等,值得一提的是彭文正、李晶玉夫婦首度台上與家人一同獻唱,彭博士分享十年前離婚,爾後因為上帝的愛得到第二次的婚姻以及現今的成就,都是上帝美滿的祝福,當他們全家唱著「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感動全場,更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幸福和甜蜜!

溫暖的陽光以及豐富的攤位吸引五萬人湧進自由廣場,主單單位表示未來將擴大服務的族群,這樣的善行需要各界的支持,共同完成「用信心打造台灣的未來,用盼望勾勒台灣的遠景,用愛心醫治台灣的土地」的夢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