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北縣立醫院黃斑部免費篩檢31日週六登場
【記者劉盛雄北縣報導】黃斑部病變是現代文明社會的新興疾病,也是銀髮族失明最主要的原因。臺北縣立醫院為提高民眾對黃斑部病變的認知,將於本週六上午9:00至12:00於三重院區舉辦黃斑部免費篩檢活動,包含彩色眼底攝影及各項檢查等,總價值近1000元還有贈品,限額500名,歡迎民眾儘速預約報名。

縣立醫院眼科主治醫師俞函杰表示,黃斑部位於眼睛視網膜中心地區,就類似照相底片的聚焦處,主控感光,是眼睛的主要視力來源。若這個區域的感光細胞受損,就會造成眼睛看到的東西中央一團黑、模糊、扭曲、變形,最後可能導致失明。預防保健之道,要多補充葉黃素、切勿抽煙,且要避免接觸藍色光源,所以太陽眼鏡宜選擇褐色或灰色的鏡片。

根據WHO的調查指出,黃斑部病變在臺灣65歲以上人口的盛行率高達10%,到了75歲更會提高至30%,且有逐年遞升的趨勢。而大部分早期屬於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患者,若2年未加以治療,視力將變化至0.1,已經是法定失明標準。故特結合中華民國愛盲協會於三重院區舉辦這項活動,除了可早期篩檢黃斑部病變,也希望藉此提高民眾對黃斑部病變的認知、預防及保養。

此次院方共出動5位眼科醫師,除了為民眾檢查視力及驗光外,還有免散瞳眼底攝影、裂隙燈檢查及解說等,價值近1000元。由於名額有限,請民眾儘速報名預約。可至服務台索取或上網:http://www.tpch.tpc.gov.tw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傳真:2980-9712即可。諮詢電話:2982-9111轉3612黃小姐。2009/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