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司法檢調並不是民進黨開的 ─陳茂雄

三合一選舉到目前為止,因賄選案被起訴的國民黨有二人,無黨籍有三人。被收押的國民黨籍有六人,無黨籍有一人。交保的國民黨籍佔五人,無黨籍的有四人。牽涉上述賄選案情的民進黨掛零。這些數據變成民進黨的重要文宣,中國國民黨則抨擊民進黨不知反省,不過所提出的理由太牽強,該反省的是中國國民黨,不是民進黨。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表示,到目前為止,有關賄選的統計數據民進黨「絕對不是零」,他責怪民進黨發言人以及黨團幹部對外發言表示涉及賄選案件民進黨的數據是零,他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調查自己是否被黨務人員所蒙蔽。

李建榮應該關心馬英九是否被蒙蔽才對,怎麼關心起蔡英文來。除非是由馬英九主導三合一選舉的賄選,否則他被蒙蔽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由檢調單位查出來的案件就可證明中國國民黨有問題。

連中常會選舉馬英九都強調要杜絕賄選,怎麼在三合一選舉還出現賄選案件,他的反賄選不是玩假的就是他被蒙蔽。到目前為止,蔡英文並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中國國民黨已出現好幾例賄選案件,沒有自我檢討,反而抨擊民進黨不知反省。

中國國民黨振振有詞的表示,民進黨沒有被抓到賄選,並不代表民進黨沒有賄選,這種說法等於表示馬英九雖然沒有被抓到貪污的證據,並不表示他沒有貪污,依這種邏輯,民進黨應該譴責中國國民黨是一個不知反省的政黨,黨主席貪污還表示自己清廉。

最重要的是只有人說過,司法檢調單位是中國國民黨開的,還沒有人認定是民進黨開的,只可能司法檢調掩護中國國民黨貪污,不可能掩護民進黨賄選。

真正不知道反省的是中國國民黨,已經出現好幾件賄選案件,不但沒有檢討,硬要說民進黨也一樣賄選。民進黨表示自己清白與馬英九說他沒有貪污一樣,最重要的是司法檢調單位並沒有查到民進黨賄選與馬英九貪污。懷疑馬英九貪污是比懷疑民進黨賄選還合乎邏輯,高級公務人員或許有能力送一個子女到美國唸書,送兩個就有困難,若還要置產,那是真的神奇。

司法檢調單位查到中國國民黨候選人賄選,就表示選民並不認同該黨或該黨的候選人,至少候選人沒有信心,才需要以金錢換取選票,若是選民能認同該黨或該黨候選人,不必花錢一樣可以獲得選票。陳定南選第一任縣長時是險勝,可是在連任的選舉時,他是壓倒性的勝利,各政黨都很清楚陳定南不可能賄選,只要選民認同就可以獲得選票,不必花錢買票。

社會上沒有人認定司法檢調單位「辦藍不辦綠」,到目前為止,民進黨沒有人牽涉到賄選案,中國國民黨倒出現好幾例,代表該黨候選人對選民的認同方面沒有信心,「不賄選就不會選」。選民不認同該黨可能的原因有二:第一,該黨的形象不佳。第二,該黨的政策選民不認同。中國國民黨該檢討的是自己,不應該檢討別人。2009/12/02
【作者為中山大學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