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中山堂二級古蹟竟淪為聚賭天堂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今(25)日是台灣光復第67週年紀念日,1945年臺灣光復接受日本投降舉行簽署典禮,會場就在中山堂光復廳,其也因此而命名。中山堂建於一九三六年,過去是清代布政司,也是日據時代總督府公會堂,更是臺灣光復後的政治中心,其歷史地位極高,現為台北市六大二級古蹟之一。

市議員潘懷宗近日卻接獲民眾投訴中山堂廣場管理出現大問題,中山堂前廣場居然出現民眾24小時聚賭現象(見圖)! 此外還有民眾抽菸亂丟菸蒂、機車在廣場內通行的現象,青少年在台灣光復紀念碑前玩滑板…所有廣場內禁止的項目中山堂樣樣情形都有!就連附近台北市警察局站崗警察都回覆民眾說:不知道中山堂禁止玩滑板!

潘懷宗批評,堂堂二級古蹟竟淪落至此!台北市年年編列上至千萬預算維護中山堂,卻因為管理失當,使得擁有豐富的歷史背景的中山堂廣場,居然變成民眾群聚博弈之地!誇張的是,台北市警察局在接獲民眾報案後,居然第一時間告訴民眾要看到錢才能處理。

潘懷宗認為,中山堂每年花費上百萬整理舞台燈光設備及音響系統維修,二樓光復廳面積五百多坪,可以規劃為臺灣光復紀念館,且紀念館中應糧]受降簽署時的蠟像並展示相關文物、照片等。另外增闢臺灣史蹟論壇教室,設置培訓導覽人員休息室並成立各站導覽點,製作導覽點名稱告示牌及增設導覽機。貴賓室旁應保留蔣公紀念室並加設蔣公蠟像供民眾瞻仰,藉由這些軟硬體設施讓民眾了解中山堂歷史,他認為既然中山堂有這樣的歷史背景,就不該抹滅!2012/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