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郝龍斌:執政黨應聽見人民的聲音 重組財經內閣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郝龍斌28日前往探望原住民弱勢家庭楊女士一家人,致贈環保再生家具與紅包給楊家,祝福他們新年快樂。訪視後,媒體詢問有關郝龍斌建議更換部分財經閣員的立場,郝龍斌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財經問題,身為執政黨應該要聽到這樣的聲音,為給陳冲院長更大的揮灑空間,讓他重組財經內閣,真正回應民眾的要求。

郝龍斌表示,從日前113遊行看來,民眾有很多的不滿,表達政府需要整頓的聲音。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財經方面的問題,身為執政黨應該要聽到這樣的聲音,做適度的回應,所以應該給陳冲院長更大的揮灑空間,讓他重組財經內閣,真正回應民眾的要求。

另外,媒體也提問關於年金改革一事,郝龍斌回應表示,面對年金永續經營的改革,沒有人會反對,但改革必須循序漸進,財務狀況應該公開透明、讓大家能夠了解,公務員的尊嚴也要予以適度尊重,以這些原則為前提是比較務實的做法。

28日的致贈活動是落實臺北市政府原民會、民政局、環保局通力合作的「再生家具走入原住民家庭」專案計畫。

郝龍斌表示,「再生家具走入原住民家庭」專案計畫,最早是在市政總質詢時,由市議員李傅中武和李芳儒共同提出的構想,希望能夠從現在很熱門的「環保再生家具」當中,挑出適當的品項,贈送給家裡頭有迫切需求的原住民家庭。為此,市府要求各區公所的原民服務員,針對轄區內的原民家庭進行調查,在12個行政區中進行媒合,目前已初步選定了16戶需要再生家具的原民家庭,作為這次專案服務的對象。他指出,未來也會透過廣泛的調查,有任何需要這方面協助的原民家庭,市府都會積極給予協助。

郝龍斌說,市府特別針對楊女士家庭的需要選了許多家具,包括全家人都可以用的餐桌椅、衣櫃。楊女士家裡還有四位小朋友,大兒子準備要升高中、二女兒也在讀國中,市府準備了一組合適的書桌跟書桌椅;為了讓書桌的配備更完善,還附上一組木質文具。另外,考量到楊女士家裡還有兩位稚齡小朋友,環保局的師傅特別把「置物櫃」都設計成「開放式」的,這樣小朋友拿東西的時候,也就不會被夾到手。再過兩個星期馬上就是新年了,郝龍斌也準備了紅包發給四位小朋友,讓他們能夠開開心心過個好年。

下午,郝龍斌出席楊登魁先生的追思音樂會,對這位影響臺灣影視界至鉅的傳奇人物,表達悼念之意。

晚間,郝龍斌出席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歲末感恩晚會,以感謝慈祐宮長期對臺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郝龍斌說,慈祐宮是松山非常重要的一個信仰中心,平常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許多弱勢民眾,光過去一年,就捐贈了6台的復康巴士給臺北市政府,讓行動不方便的身障人士及長者,如同多了一雙腳,近期又由董事會通過捐贈100台體外電擊器(AED),造福市民,充分發揮媽祖婆慈悲為懷的精神,郝龍斌也特頒贈感謝狀感謝慈祐宮對臺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13/01/28

圖說:臺北市長郝龍斌28日前往探望原住民弱勢家庭楊女士一家人,致贈環保再生家具與紅包給楊家,祝福他們新年快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