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圓仔第一份耶誕禮物 江蕙親自改編錄圓仔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今年7月產下幼仔「圓仔」,成為全球焦點,而圓仔成長的點點滴滴,不只是臺灣民眾的關注焦點,更擄獲歌壇天后江蕙的心,成為圓仔的超級粉絲。聖誕節將至,江蕙特地親自改編她的新歌「囝仔」歌詞為「圓仔」,並進錄音室重新灌錄,請臺北市長郝龍斌轉送給動物園,作為圓仔的第一份耶誕禮物!

江蕙今年5月再度發行新專輯。專輯中的歌曲「囝仔」,因歌詞道盡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護與期盼,引發許多人共鳴。而在專輯發行後2個多月後,臺北市立動物園發出喜訊,大貓熊來臺6年,終於產下一隻幼仔--「圓仔」。

圓仔7月6日出生,8月31日碰到人生中的第一個颱風。陣陣大雨打在大貓熊館屋頂上時,雖然圓仔不受影響依舊呼呼大睡,但媽媽圓圓卻被雨聲驚醒,緊張地來回走動,最後把小圓仔叼起,安置在房間角落。而圓仔日漸長大,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也更加旺盛,學著媽媽吃竹筍、爬木攀架,圓圓會盯著圓仔的動態,不讓牠離開視線;有時圓仔貪玩不想回家,圓圓甚至會以口叼起、連拖帶哄,把圓仔帶回欄舍。此外,「囝仔,你是我的命,人們都說你的目綢親像我」,歌詞如此描述母親甜蜜的心情。圓仔後¬腳掌的中指與食指相連的特徵,跟媽媽「圓圓」如出一轍;而爸爸的基因在圓仔身上也展露無遺,圓仔眼睛微微上揚,黑眼¬圈的色塊較窄,這點則和爸爸「團團」一模一樣。

臺北市政府表示,希望大、小朋友從現在開始練唱這首歌,等到103年1月6日圓仔正式見客時,就可以一起唱給圓仔聽囉!2013/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