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臺北花卉批發市場啟用 引進先進電腦交易拍賣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花卉批發市場14日上午正式喬遷至新湖路三段36號,臺北市長郝龍斌出席啟用典禮,他表示,臺北花市一直扮演著讓臺北更美麗、讓市民生活更有質感的重要角色。尤其臺北花市的交易量佔全臺45%之多,可以說是國內最具指標性的花卉批發交易平臺。他期盼未來像日本及荷蘭一樣成為觀光景點,讓花卉不僅是臺灣的名牌,更外銷國際。

郝龍斌表示,感謝全省花農及花市承銷業者的協助,讓臺北花市離東區及各大量販店更近的位置,尤其市府還引進了全新的拍賣系統與視訊設備,希望提高效率,滿足業者採購資訊。這套設備更是目前全世界除荷蘭及日本之外,花卉批發最先進的電腦拍賣交易設備。

『臺北花卉批發市場』營運時間為周一至周六的凌晨四時到中午12時,周日公休,提醒民眾在營業時間前往採購以免向隅。

3月15日至23日特別在 B 棟的 2 樓溫室,舉辦為期 9 天的「繽紛花卉展」,展出時間為上午9時到下午6時,不受營業時間影響。

北市府與農委會投入資源購地興建花卉批發市場及臺灣國際花卉貿易中心,引進全新拍賣系統來提高拍賣效率,並且擴充視訊設備,批發業者透過網路視訊即可與賣家進行競價交易,充分滿足業者採購資訊。目前全球僅有荷蘭及日本花卉市場使用這個拍賣模式,現在『臺北花卉批發市場』也將與國際同步。(自立晚報2014/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