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市動保處拍防虐動物宣導短片 江蕙擔代言人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動保處以「防止虐待動物」為主題,邀請江蕙擔任動物保護代言人公益拍攝了一支30秒防止虐待動物電視廣告宣導短片。

江蕙呼籲:「請勿虐待動物,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因為動物也是受到動物保護法保護的,如果遇到虐待動物的情形,請您站出來共同防止虐待。」。

北市產發局黃啟瑞局長表示,任何使用捕獸鋏、工具虐打、不當使用農藥、毒藥等藥物或其他方式,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等…,都是虐待動物的行為,依法最重可判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罰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市民如遇到虐待動物的情形,最好有錄影存證,牢記人、事、時、地、物五要訣,包括報案人姓名、地址、電話,施虐人長相、外貌特徵;詳述虐待傷害動物的經過、事發的詳細時間、事發地點,報案請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呼籲共同防止虐待動物的同時,更期盼飼主能夠建立正確飼養觀念,確實負擔起飼主責任。

未命名-3  



北市動保處嚴一峰處長表示,「保護動物、防止虐待」,大家一起來,為了提升宣導及教育觀念,5月5日以後特別安排於臺北市捷運月台電視、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原住民台等無線電視台、有線電視台CH3頻道7(個)頻道、臺北市捷運月台電視所有共109站及Youtube網路公開分享平台公開播映。

動保處為了讓市民對於動物對待有正確的認知,積極強化防止虐待動物法令的宣傳管道,自民國98年起陸續開始利用網路社群傳播動物保護相關資訊,又隨著媒體傳播媒介型態增加,除了電視廣告宣導短片之外,更於台北捷運臺電大樓站及忠孝復興站設置捷運燈箱廣告2處,加深每位民眾印象與認知,將動保概念一點一滴深入臺北市的每個角落,植入每位市民的心中,讓更多市民暸解動物保護相關法令,喚起飼主重視動物權與飼主責任,共同打造友善動物的城市。(自立晚報2014/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