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首創 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各區公所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出全國首創「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針對北市18至70歲初次領取身心障礙證明的視障者,依需求到宅親送身障證明,並結合需求評估及視障者服務評估,到宅送證時一併進行評估。

就讀研究所的洪小姐高度近視併發黃斑部病變,視力急遽退化,模糊的視野讓生活最基本的閱讀及外出,變得困難重重,因為北市推出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洪小姐不僅能快速領到身心障礙證明,還能在領證同時,接受視障者服務的評估及後續的重建服務,如今她不僅可以透過視覺輔具走出戶外,重拾閱讀快樂。

社會局長王浩表示,整合領證、評估等程序,服務更簡化便民;視障社工員親自到宅送證,提升了視障者使用服務、接受訓練的意願,更證明了視障者確實擁有獨立行動的無窮潛能。這項試辦服務從去年11月上路之初,開案率由原先的5%增加至目前20.6%,服務效益持續提升中。
  
社會局鼓勵臺北市視障朋友踴躍參加「視障者服務」方案,凡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或合併視覺障礙之多重障礙者及其家屬,可以聯絡社會局身心障礙者需求評估中心 ,電話:02-27582856轉9,或洽詢社會局電話1999轉2267、2268。(自立晚報2014/0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