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國際華人紀錄片「愛去‧愛來」影展套票啟售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2014年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在金秋時節登場,以「愛去.愛來」為主題,圍繞人類亙古以來的關鍵字「愛」為核心,精選42部影展紀錄強片,超過20部影片是台灣首映。影展將於9/26~10/5於光點華山電影院盛大登場。超值套票於8/23(六)起於博客來售票系統販售。本屆邀請曾獲金馬最佳女配角的謝欣穎任影展大使,現場親手賣出限量套票,將「愛的影片」直接傳遞給觀眾,拉近觀眾與「愛」的距離。

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表示,紀錄片是十分獨特的類型,不只是創作電影,也是人才電影,紀錄片也是支持台灣社會運動十分重要的力量。紀錄片影展在近幾年深根台北,逐漸培養了許多觀眾與深度影迷。本次影展特別從世界各地蒐羅許多具時代意義、與人心療癒重生相關之紀錄片,從情愛的恆定、親密的依附、公義的奉獻、生命的追索等各層面,引領著我們直面認識愛的本質,也讓大眾看見來自世界的觀點。

影展大使謝欣穎對紀錄片自有一番獨到見解,她提出自己之所以喜愛紀錄片的原因,是因紀錄片總是真實地呈現出人們周遭的種種,沒有太多修飾,也不是加油添醋的說故事方法,那些都是現實中發生的事件,所以很容易投射自我,讓人彷彿和那個故事一起存活。

「愛去。愛來」影展套票每套499元,含5張電影兌換券與贈品兌換券,即日起至9/25(四)於博客來售票系統販售;單場票券8/29(五)起,於年代售票系統販售,每張120元。8/30是影展首波暖場特映會,放映一部關於失戀者心聲的影片《十五個分手夜》,邀請暢銷作家大A與影評人但唐膜,在誠品信義店視聽室,對話愛情中的各式疑難雜症,活動免費,報名從速。此外,還有名人分享講座及映後座談等。更多影片資訊及售票資訊請洽官網:tw.cnexfest.org、CNEX痞客邦部落格,或Facebook【CNEX Taiwan粉絲團】。(自立晚報2014/08/23)

圖說:2014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大使謝欣穎(中)與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右)、CNEX執行長陳玲珍(左)共同宣布「愛去‧愛來」影展套票啟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