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不可能變成可能 內湖垃圾山蛻變「都市之肺」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郝龍斌5日上午出席在內湖垃圾山舊址舉辦的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捐贈活動,接受珍古德博士所贈送的樹苗,以及扶輪社3520地區第13分區捐贈象徵真善美的「美麗心」裝置藝術與重現過往掩埋垃圾斷面層的時空膠囊。郝龍斌開心的說,經過多年的努力,市府和市民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這個地方將從「都市之瘤」變成「都市之肺」。

郝龍斌指出,原本這裡是高15公頃、50幾公尺寬,人人退避三舍的垃圾山,透過臺北市民的環保意識提升及環保知識的建立,化為垃圾減量的實際行動,藉由環保局的創意以及垃圾篩分方式,成功的讓內湖垃圾山變成一座美麗的復育公園。

郝龍斌說,20幾年前因為掩埋垃圾的關係,常有沼氣自燃、空氣污染的問題,當時人稱這裡是「都市之瘤」,在臺北市民長時間的努力後,現在不僅把「都市之瘤」割掉,轉換為復育公園,期盼成為市民遊憩、觀賞風景的親水公園,未來將分階段種植更多臺灣原生植物,改善臺北的空氣,變成「都市之肺」,這也是今日活動最具代表的重要意義。

郝龍斌特別感謝扶輪社3520地區第13分區和珍古德博士捐贈1600株臺灣原生樹苗,郝龍斌也回贈珍古德博士用回收樟木雕刻而成,象徵重視生態保育精神的「臺灣黑熊」。(自立晚報2014/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