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應曉薇議員祝福國民黨黨運昌隆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祝福國民黨黨運昌隆,她指出:前天她接到國民黨黨部通知,內容如下:「敬愛的有意參選第九屆立委選舉的議員同志您好,本會訂於4月2日上午十時,假議會黨團辦公室舉辦座談會,邀請有意參選立委選舉之議員同志參與座談,敬請準時出席,如不克出席,可請代表與會,謝謝。」


所以應曉薇當天特別委請她辦公室慶主任代表出席,慶主任也是作足功課在開會時提出許多問題,會議主持人裁示,會整理其他代表問題ㄧ併帶回再行回覆。結果才事隔6個小時,就接到國民黨電話告知4/7、4/8將進行立法委員民調。

應曉薇敬告親愛的國民黨黨主席,對於座談會才開完六小時,內容也都還沒得到回覆,更遑論不是還要進行協調嗎?你們在急什麼?馬上宣布進行民調,如果這是國民黨護航現任立委的初選遊戲,應曉薇也尊重,但是你們自己玩就好,拜託!應曉薇對圍標沒興趣,更不想當陪標,別浪費我的時間還要去配合演出。

很多人訝異,也跌破大家的眼鏡,應曉薇怎麼突然會想報名參選立委,且讓應曉薇告訴大家ㄧ個國民黨基層黨員的故事吧。應曉薇雖身為國民黨忠貞黃復興黨員,但是兩次臺北市議員選舉,應曉薇都因為「黨內無人關照」遭受打壓。台北市中正、萬華共67個里,區黨部給應曉薇的輔選責任里永遠只有7個,(其餘提名參選人皆分配有20個責任里),里民數應曉薇只有兩萬票,(其餘提名參選人約九萬票)。好笑的還在後頭,分配給應曉薇的責任里都是機關辦公的總統府、人煙稀少的台北車站,或是別的議員長期得票最多的里,更或是綠營大票倉。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的解釋永遠是:「黃復興黨部最團結,會全力支持應曉薇,責任里不用多。」當應曉薇以「揭弊的本領提出事證」:
1、爲什麽其他區黃復興黨部提名的議員責任里那麼多?
2、爲什麼選舉期間,黃復興黨部小組長穿著其他同志參選人背心,穿梭於各競選場所,而且「指示」黃復興黨員要投其他同志參選人。
3、選舉期間應曉薇line求救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前鍾主委,結果是「已讀不回」。
4、開票結果,各里得票率證明,應曉薇只有挺她到底的選民,沒有黨說的「鐵票」。

應曉薇報名參選立法委員,只想表達國民黨高層談改革,要先談對黨員「無分別心」,一個黨,不該屬於一個小圈圈的人,每到選舉時就玩的「接力」遊戲,黨要永續經營,就要勇於割捨「包袱」。不要私相授受更不可以打壓自己人!

看到黨內同志提議向黨外借將甚至結合所謂第三勢力,應曉薇更是感慨萬千,國民黨號稱百萬黨員,比應曉薇優秀黨員何止萬千,但從中央黨部到地方黨部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國民黨若再如此沉淪勢必終將走入歷史。(自立晚報2015/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