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 北市獲讚連連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由臺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所主辦的「友善城市輪椅背包GO─2015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9月5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臺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應邀出席參加,除上臺致詞外,也與兩岸三地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與會嘉賓分享了臺北市政府在打造無障礙環境方面的努力與成效,獲讚連連,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及其他城市代表一致盛讚臺北市為兩岸三地無障礙友善環境之典範城市。

周麗芳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後,致力打造臺北市內人性化及無障礙的友善空間,現在臺北市內除有低地板公車、復康巴士、騎樓整平、人行道更新等措施外,在捷運站、商圈以及各知名景點等公共場所,也特別規劃無障礙坡道、停車位、電動門、電梯、廁所、愛心鈴、輪椅租借和專人服務等措施,讓身心障礙朋友更勇於跨越障礙,走向戶外甚至出遊。

周麗芳提到,為了讓大家可以在臺北這座美食之都好好享用美食,臺北市除訂有「無障礙餐廳」標章認證制度,社會局也和众社會企業推出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標章,讓餐廳不只有好吃的餐點,更可以感受到友善的服務與環境,尤其要為身障朋友們設想無障礙的用餐環境及設施,讓大家樂於外出用餐享美食。

目前臺北市內無障礙餐廳加上友善台北好餐廳,已超過100家。另外在住宿方面,北市府從去年7月起也積極輔導擁有50間以上客房的旅館增設無障礙客房,希望來自海外的身障朋友能在一天的玩樂後好好休憩。(自立晚報2015/9/5)

圖說:臺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後右2)在社會局局長許立民(後右4)和觀傳局專門委員沈永華(後右1)出席2015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