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田裡有黑鳶 近200人共襄盛舉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北市動保處、國立臺灣博物館及台灣猛禽研究會12日在臺博館南門園區舉辦「田裡有黑鳶」活動,今天的活動吸引了將近200人共襄盛舉,市民朋友在會場看電影、聽講座、逛攤位、喝紅豆湯,了解「老鷹紅豆」的產銷過程。

本次田裡有黑鳶活動是在田裡有腳印市集中擺攤,邀請東港鎮農會販售不毒鳥、不灑落葉劑的「老鷹紅豆」,現場準備300斤紅豆,搶購一空,東港鎮農會更準備了400份的紅豆湯與大家分享。特地帶學生來培育環境教育與生態保育小尖兵的國小老師廖先生表示,「很高興動保處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透過影片及解說人員的宣導,讓小朋友理解到生活、生態和農業的關係。」

林務局夏簡任技正榮生表示:「林務局對於野生動物保育以及生態維護的推動不遺餘力,盼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從人類及生物賴以為生的食物著手,希望讓更多的民眾了解人類與生態系的關係是需要大家共同思考的。」臺博館副館長林華慶進一步表示:「農田不僅是食物的產地,更是生物的棲地,我們需要思考該用怎麼樣的方式,讓人可以利用農地,同時分一口飯給棲息在農田上的生物。」

動保處副處長葉明穎現場更呼籲:「我們期盼透過撥放電影《老鷹想飛》,配合戶外的市集,讓民眾了解選擇友善環境的農作食材,不僅能降低對生態系的損害,更能夠保護我們的下一代及自然界的生態系。」(自立晚報2016/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