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整合 手語+聽打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社會局2日舉辦「看見你、聽見我~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記者會,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包括「手語翻譯」及「聽打服務」的溝通整合服務方案,除持續提供24小時無間斷的手語翻譯服務外,還加進同步聽打服務。

所謂「聽打服務」,是運用打字神速的「聽打員」將聽到的口語訊息,即時透過鍵盤打字,呈現在電腦畫面或外接螢幕上,這種嶄新的溝通服務,特別適合運用在講座、課程、訓練這類充滿大量口語資訊的場合。對於年輕的聽語障者或不會手語的聽語障者來說,聽打服務的接受度及需求度相對較高。

社會局長許立民呼籲,希望聽語障者能多選擇全新的聽打服務,除感受聽打服務的便利外,也能共同催生一項新職業的成熟發展。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自今年起,委託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辦理「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服務方式除了持續數十年的24小時手語翻譯服務之外,還整合了「聽打服務」,建立二合一的整合服務派案窗口。
  
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的申請管道包括免付費專線申請:0800-365-224、傳真:0800-365-624(365天24小時守護您)、手機簡訊:0963-047-723、線上申辦:https://www.theme.gov.taipei/sign2hear/。(自立晚報2016/5/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