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北市與專院共結機緣 回收再利用助學童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了加強資源回收量的掌握,臺北市環保局於105年6月13日起與臺北市轄內15所大專院校合作,利用學校畢業潮,學生畢業汰換用具及退宿等時機,於15所大專院校擺設攤位回收學生丟棄之小家電與資訊物品,並與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進行檢修維護。

臺北市環保局13日辦理「共結機緣」─大專院校畢業季小家電暨資訊物品檢修及捐贈活動啟動記者會,現場由臺北市環境保護局盧世昌副局長、燦坤3C代表及15所大專院校代表共同參與啟動儀式,由於15所大專院校畢業典禮時間不同,環保局將依照各校畢業時程排定回收檢修日期。

屆時將回收品進行簡單的維護保養,損壞品維修、堪用品清潔、不能再利用品則交由清潔隊進行回收,並於活動結束後將收集來的小家電與資訊物品捐贈社福單位,幫助偏鄉的學童,減緩城鄉差距,期許加強學生對於資源回收再利用概念的傳達,同時幫助偏鄉弱勢學童以達到互利互惠的目的,共同建構資源永續利用之目標。

環保局表示,為鼓勵熱心參與「共結機緣」愛心活動的學生及民眾,凡參加活動者,依回收物件數發放同數量之抽獎券,該局預訂於6月底15場活動結束後辦理統一抽獎。(自立晚報2016/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