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銀髮樂活行 柯:讓北市成為銀髮族的樂活城市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9日一早前往紀州庵文學森林與10多名長者出遊互動,柯文哲表示,目前臺北市超過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40萬,跟其它縣市比較起來,臺北市人口老化速度更快,也因為如此,臺北市的老人社會福利會比其它縣市更先進一點,目前照顧老人的方面,大部分是由家人照顧,所以今天設計這樣的活動,特別提供行動不方便的長者及照護家屬有一個喘息的機會,一起出去旅遊。

柯文哲說到,這一趟旅遊透過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交通接送的問題,讓行動不方便的長者及家屬都能很方便的出去旅遊,也因為地點的限制,所以旅遊的地點一定要有無障礙環境,才能進一步設計旅遊路線。柯文哲也特別感謝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北市府合作,期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外界更關心老人議題,政府也能多元提供老人設施,讓臺北市成為銀髮族的樂活城市。

臺北市政府用心規劃,具體呈現給長輩的禮物,從長者到照顧者,都能重新充電且更健康活躍。「銀髮樂活行」預計9月至11月辦理20梯次,歡迎有興趣者洽詢多扶服務窗口,電話:8931-0123或上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2016lohas.weebly.com。(自立晚報2016/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