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拒受消防安檢日租業者 應即斷水斷電 以維公安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違法日租套房抓不勝抓,台北市政府過去五年裁罰了數百件,其中有近百件竟然因「無法進入」而未能進行消防安檢,鑒於日租套房曾多次發生公安意外,嚴重危及旅客安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29)日在議會警政衛生部門提出質詢,要求北市消防局徹底檢討目前消極作為,針對拒不受檢者提報市府對業者斷水斷電,以維民眾安全!

王欣儀指出,北市府觀傳局101年至105年8月底查獲340件日租旅館或套房業者並進行裁罰,消防局並分別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其中檢查結果為「無法進入」者竟高達84件!王欣儀質疑,84件無法進入的日租套房案件中,有7處同一營業地址分別於不同年度或同年度但不同時間被消防安檢,但消防局人員卻都不得其門而入,議員不解觀傳局為何可裁罰到這些違法業者,但消防局人員卻進不去?北市府罰得到錢卻找不到人?消防局太消極令人匪夷所思!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修改「發展觀光條例」,同意地方政府可移送違法業者至建管單位斷水、斷電。北市觀傳局日前曾表示,將依此條例執行,針對已遭查獲第三次、仍未改善的日租套房業者,即刻進行斷水電裁罰,遏止不法!

王欣儀表示,若北市府執行消防安檢無法進入這些日租套房、旅館,且通知達幾次仍不應不理,應直接進行斷水斷電程序,以遏止拒絕受檢不顧公安的歪風!

王欣儀說,隱身市區公寓或大樓裡的日租套房,受到不少國內外自由行背包客青睞;然而,日租套房因消防、無障礙設施不合格,明顯違法!

如104年12月曾發生6名新加坡旅客在西門町一處違法日租套房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甚至在102年,一名加拿大籍女子承租北市延吉街日租套房時,曾因屋內熱水器通風不良,不幸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日租套房安全沒保障!(自立晚報2016/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