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西區輔具中心啟用 貼近生活又便利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臺北市西區輔具中心」,22日揭牌啟用。西區輔具中心首創「居家情境」展示空間,展區分為客廳、廚房、臥室、浴室等區域,讓民眾參觀同時也能清楚掌握各項輔具的使用目的與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讓民眾可以直接在醫院租借輔具,生活更便利無礙。

西區輔具中心以「居家生活」為核心,將客廳、廚房、陽台、臥室、浴室、餐廳等搬進輔具中心展場,民眾可以在不同的情境當中,了解到適合使用的輔具以及居家安全的觀念,例如廚房的流理台若能保留容膝空間,不論是坐輪椅的家人或一般人,都能順利洗菜、煮飯,或是在陽台曬衣服時,可以考慮使用升降曬衣架,讓全家人都能參與家事,達到「自主、自立、便利、參與」境界,家庭生活更幸福。

社會局許立民表示,規劃之初就蒐集許多民眾的經驗,發現長輩輪椅族在家生活的不便,由於老人家手腳力氣較弱,或輪椅族受限於高度,洗澡、用廁所、伸手拿架上的東西往往較吃力,如果居家生活可以導入更多輔助設計,他們可以更自主的完成生活大小事。所以社會局決定設計一個以居家生活為中心的輔具展示空間,讓民眾看到家庭生活導入輔助設計,帶來更多的便利。

西區輔具中心位於臺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2樓(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民眾可以搭捷運至中山捷運站,從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即達,歡迎多加利用。(自立晚報2016/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