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7臺北市年終大掃除 邀一起清一清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考量明年農曆春節較往年早,將105年12月20日至106年1月19日列為臺北市「年終大掃除」,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可趁歲末年終之際,提早進行居家及周邊環境大整頓工作,並將家中汰換的家具、家電等大型廢棄物,約定好交由清潔隊免費清運,提前「除舊布新」,歡喜迎接農曆新年。

環保局表示,臺北市最近出現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為有效防範,請市民利用年終大掃除的機會,進行住家及戶外周圍2公尺以內之巷弄、騎樓、防火巷、排水溝之環境清理,澈底清除登革熱孳生源,特別是社區周邊綠帶、中庭綠地、地下室、屋頂、排水渠道、伸縮車棚等易被落葉阻塞的區域,以及盛水容器、花瓶、盆栽底盤、廢輪胎等,掌握登革熱清除四大要訣「巡、倒、清、刷」。也提醒市民在進行清潔工作時可多利用小蘇打及肥皂等環保清潔代用品,大掃除的同時也能愛護我們的地球。

環保局指出,市民如有需要丟棄廢家電、廢家具等大型廢棄物,可交由清潔隊免費清運,市民可自行選擇方便的時間,撥打1999市民熱線與環保局預約清運,年終大掃除期間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直接掃描QR Code,自動連結環保局網站,隨時隨地查詢到各里所屬清潔隊的電話及最新清運資訊。另提醒市民朋友勿將大型家具及廢棄物任意排出,不僅造成環境髒亂,影響交通安全,且因此而遭受處罰。(自立晚報2016/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