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建成圓環 106年7月變身景觀綠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建成圓環拆除工程自105年11月24日開始進行拆除作業,市場處表示,拆除工作包含圍籬搭設、古蹟保護、玻璃帷幕拆卸,目前刻正進行主要建物RC結構體拆除、廢棄土石清運及廢鋼筋回收作業,在施工團隊的努力且過程順利的情況下,原定106年2月20日完工,可望提前於106年1月中旬前完工,並於農曆年前將現場交由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進行廣場興闢工程。

公園處表示,建成圓環廣場之古蹟保護方案已於105年12月19日第88次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查修正後通過,未來闢建為廣場綠地,為保留市定古蹟「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除了營造都市保水的綠廣場之外,採用下沉式廣場設計,兼具解說及觀賞平台,降低古蹟與民眾的距離。

另一方面,沿著解說平台的欄杆設置解說牌,展示消防蓄水池興建之始末、圓環各時期發展之相關文史資訊,讓市民感受文化與歷史的軌跡,也讓身於都市熱島效應的臺北城多一處綠地景觀,重生轉型為綠廣場,提供市民更多的戶外休閒場所。綠地廣場之興闢預計於106年農曆年後開工,同年7月完工。

市場處表示,臺北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曾多次到工區視察拆除進度,並期許圓環廣場都市地景改造應與拆除作業無縫接軌為最高原則,在市場處加速拆除作業同時,公園處也會加速設計方案的定案、送文資審查、發包作業等,讓廣場能在106年7月順利完成闢建。(自立晚報2016/12/29)

圖說:建成圓環自105年11月24日開始進行拆除作業 在106年7月順利完成闢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