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燈節實施交管 舞動奇雞2/4-5索取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2017臺北燈節即將在2月4日至12日粉墨登場。20日率先透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在地元素重頭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高達八公尺的西門町守護神媽祖林默娘花車,將在元宵夜現身助陣,整個遊行陣容將創下西區史上最大的踩街遊行規模,當天中午12時至晚上8時中華路將封閉8小時邀同樂。

臺北市交通局表示,已與警察局密切聯繫溝通,將於燈節期間在各交通要道配足義交人員,全力疏導交通,擴大交通疏導範圍,並且透過交控中心隨時掌控路況,遊行結束後也將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通車,維持周邊交通暢通。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表示,臺北燈節將全力活絡各商圈,並形塑臺北特色,就像提起烽砲就想到鹽水一様!2月11日週六晚上登場的嘉年華踩街遊行,有千人表演、刺青人偶及媽祖天后!或許我們可以在地球表面看到太平洋上的臺灣,有一尊8公尺高的動漫天后在臺北遊行,期待臺北燈節成為臺北市的國際特色。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北一女熱舞社代表20校高中生聯合街舞帶來精彩表演,臺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會長鄭子靖、臺灣街舞藝術協會理事長施曠、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顧問韓京岳等貴賓也共同出席,他們並在嘉年華大遊行當天到場共襄盛舉,也歡迎大家屆時到場同歡!

臺灣漫畫家韋宗成表示,他的連載作品第一幕場景就是在西門町,也因此受邀創作了動漫造型「媽祖林默娘」的角色,跟西門地區有了更深的連結,很期待看見花車作品的完成。

臺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會長鄭子靖指出,這次大遊行中的刺青花車作品將融入艋舺的代表特色,把宮廟、動漫等在地文化以及年輕活力的象徵,畫進長達六公尺的「創世紀」人像中,同時也象徵西門新世紀的開始。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顧問韓京岳說,很榮幸因為打造了臺北天后宮動漫造型的媽祖林默娘的角色,讓促進會參與了這次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歡迎大家到西門町賞燈。

簡余晏表示,臺北燈節挪移到西門商圈舉辦,是為了讓燈節活動國際化,全面與觀光活動接軌,臺北燈節主展場鄰近的商圈包括西門商圈、城中商圈、影音電器及北門相機商圈、沅陵街商圈等,以及後火車站商圈、臺北地下街、艋舺商圈等,也準備好迎接大家來遊逛,除了看各種燈區,還可以吃在地美食。臺北燈節、杜鵑花季、臺北河岸音樂季、友善穆斯林的開齋節,到世大運以致於跨年活動等,都將全面整合成臺北市的大型休閒活動,並加強對外宣傳,市府也整理了好吃好玩燈節全攻略,歡迎上「臺北旅遊網」吃美食找好康,歡迎所有的朋友前來臺北玩。

「舞動奇雞」小提燈發放方式,將從開幕日2月4日和5日連續兩天,從下午1點起,在臺北燈節主展場、市政府一樓紀念品中心和十二行政區等處限量發放,詳細索取方式以及更多燈節資訊請上「2017臺北燈節」官網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自立晚報2017/1/20)

圖說:臺北燈節交管記者會現場大合照(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