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支持性別平權 同酬「關鍵少數」就是你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倡議各界重視同工同酬,縮小性別薪資差距,臺北市政府特別與福斯電影公司合作辦理「同酬日」宣導起跑活動,結合入圍第89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改編劇本等3項大獎之關心性別平權的電影「關鍵少數」,於全台上映的前一天,以電影特映會方式,邀請本市各大優秀企業主及商圈理事長,一起欣賞今年春假檔期奧斯卡入圍大片,共同關心性別平權的電影「關鍵少數」,將性別平權的觀念帶到各企業團體中。

片中3位女性主角,在1960這個女權尚未得到重視的年代,靠著她們的力量改寫美國在全球太空科技歷史地位的真實故事,突顯女性在職場上可能面臨的不利處境及性別薪資差距之議題,以喚醒民眾對性別平權、同酬等議題的重視與關注,市長也特別於2月11日「國際女科技人日」前,以此影片向優秀女性工作者表達敬意。

「同酬日」的定義是指女性要達到男性一年平均薪資所得,必須額外工作的天數。依勞動部公告,104年我國女性平均時薪253.4元,為男性296.5元之85.5%,兩性薪資差距為14.5%,女性較男性需多工作54天,才能達到整年總薪資相同,因此105年「同酬日」落點為2月23日,藉以喚醒社會重視性別同酬議題。

為吸引民眾對同酬日的重視與關注,「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FB粉絲團即日起將展開有獎徵答活動,答對者就有機會獲得「關鍵少數」電影票,希冀結合企業響應民眾支持的力量,早日達到性別同酬、平權之目標。更多活動訊息,歡迎至臺北市商業處網站或「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FB粉絲團查詢。(自立晚報2017/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