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7臺北燈節會場 回收廢電池送好禮
(記者黃秀臺北報導)2017臺北燈節開始了!臺北市環保局5日指出,民眾只要於燈節期間(即日起至106年2月12日,假日15時至21時,平日16時30分至21時)至中華路一段主展場環保局攤位,就可以30顆廢電池換不銹鋼吸管1支或筷子1雙(擇一款),讓您在吃得安心、活得健康的同時也能垃圾減量救地球。除了換好禮外,還可參加有獎徵答活動,答題就送3公升環保二次袋1只。以上好禮都是每人限兌換1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興趣的朋友千萬請早,以免錯過。該局表示,除了攤位活動外,會場中另設置了28個廢電池回收桶,協助民眾方便回收,舉手之勞做環保。對於本次燈會的廢電池回收規劃,民眾的反應熱烈,燈節第一天開跑即回收廢電池113.8公斤。

提到做環保,我們的環保志工伙伴是燈會成功的大功臣,燈會期間每天都有環保志工勤奮地在會場穿梭,舉牌宣導「隨手帶走垃圾」、「回收廢電池」,或手拿著垃圾袋與長夾維護會場環境清潔,在此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

環保局表示,逛燈會,玩燈節,手提燈籠不可少,但使用後的廢電池若沒有好好回收,卻會對環境造成嚴重的污染。環保局表示,各類型乾電池含不同種類的重金屬,如汞、鎘等,如果不加以回收處理,可能會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間接為人體吸收造成健康受損。此外,乾電池亦含有可回收再利用的鐵、錳、鋅、鈷、鋰、鎳、鎘等金屬,可作為原料使用。民眾除了可於燈會期間到環保局攤位回收廢乾電池之外,平日可找一個空盒、空罐存放廢乾電池,一定數量後再拿去資源回收車或回收點回收。(自立晚報201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