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寒流來襲 臺北市動物之家啟動防寒大作戰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冷氣團來襲,為了讓收容犬貓能有個舒適的暖冬,避免在逐漸下降的氣溫忍受寒冷,臺北市動物之家已啟動保暖計畫,動保處表示已開啟動物舍控溫系統,持續保持動物舍維持在室溫攝氏18度以上及濕度70%的舒適環境,讓收容的動物皆能無憂無慮的度過這寒流。同時使用煤油爐、電暖爐及保溫燈等加溫設備加強幼犬、幼貓保溫,並提供衣物、毛毯,幫助收容動物抵禦寒流,度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

105年12月25日聖誕節當日,動保處在寒冷的冬天中從延吉街的公園救援回動物之家兩隻黑色與咖啡色的幼犬兄妹弟弟跟妹妹,收容時兩隻小狗瘦弱且緊張;經過動物之家獸醫師及動物管理員的細心照料,獸醫師幫他們打疫苗以及驅除體內與體外寄生蟲,動物管理員平日悉心照護並且晚上開啟電暖爐保暖,現在是兩個活蹦亂跳的毛小孩,在動物之家等待幸福的下一站。

動保處呼籲,近日寒流來襲,毛小孩是溫體動物,當寒流來襲時,毛小孩也會覺得冷,做好保暖措施才能避免愛貓愛犬感冒流鼻水,冬天要保暖,可以拿衣物或是毛毯墊在毛小孩的腹部,讓牠們隔離冷冰冰的地板。若有市售的保暖墊、保暖燈也可以使用,不過則必須考量安全問題。

動保處表示,無論氣候如何變化,動保處皆持續戮力於給予收容動物一個免於承受痛苦的環境,讓這些毛小孩免於寒冷的威脅,等待合適的認養人迎接幸福春天。(自立晚報2017/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