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燈節閉幕 部分燈區展品計畫續展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燈節12日晚閉幕,今年燈節以傳統與創新結合的方式,頗受外界關注與民眾的好評,對很多人來說,很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也很關心閉幕後是否有機會能看到這些作品。

臺北市政府觀傳局局長簡余晏表示,很早就啟動燈節作品續展的規劃,不但會徵詢藝術家的想法,還會考量作品跟周邊場域的搭配及協調性,更要協調後續維護管理的單位及相關經費等等。現在部分作品已確定要續展,位於中華路一段與長沙街口,在西本願寺遺址展出的蛋黃區「我們的時光」,作品有與在地連結的歷史感,目前規劃於現地續展。

主燈「小奇雞」同樣是孕育自西門町潮文化的作品,簡余晏也希望能落足在西區,不過目前有基座拆卸與機電方面的相關問題,需要重新整理規劃,小奇雞現地拆卸後將先進場保養,待尋得適合的地點後,會給小奇雞在西區安置一個新的家。

這次相當溫暖的紅蛋區「家」,是真的要回「家」了,臺北市政府決定將這個作品贈送給它的誕生地點,台南市後壁區土溝農村美術館。這件作品當初是藝術家楊士毅在土溝村的廟埕創作,再以大型拖板車把整座打造好的「家」運送到臺北,在臺北燈節展出。簡余晏說,這件作品回到當初打造它的台南市續展,代表不同城市的地方情誼交流,也讓兩個城市間有了連結,我們都是「一家人」,十分符合這件作品的精神。(自立晚報2017/2/12)

圖說:西區守護神林默娘,當地商圈爭取續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