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啟動禽鳥群聚 全面宣導稽查及消毒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因應H5N6禽流感疫情,自13日起針對包括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在內的北市14處禽鳥最常群聚公園(見附表),派員舉牌宣導及加強稽查餵食禽鳥造成環境污染行為,並同步對上述14處全面加強環境消毒,特別針對鴿糞殘留處為消毒重點,以降低民眾感染風險,維護環境衛生;另有關日前市民大道位於林森南路和金山南路中間靠華山特區間路面有鴿糞汚染一事,環保局中正區清潔隊已於昨(12)日派員加強該區域週邊鴿糞的清除及派員巡查該區域,未發現有民眾餵食鴿子之情事,積極防疫。

環保局表示,許多愛鳥民眾常自行購買飼料到公園廣場餵食禽鳥,這原本是出於愛護動物的行為,但往往卻導致公園廣場、走道滿是吃剩的玉米粒、五穀雜糧及鳥類的排泄物,形成環境污染,也造成通行上的不便及安全衛生的問題,現在正值禽流感疫情,更可能因接觸到鳥類與其排泄物,而增加感染風險。環保局自13日起加強勸導民眾勿餵食野鴿,而北市14處禽鳥群聚公園管理單位亦已設立告示牌,宣導民眾勿餵食禽鳥,針對民眾餵食野鴿而造成污染環境的行為,環保局會先予勸導,勸導不聽者即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處罰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環保局統計,105年度針對禽鳥聚集地點共計稽查2,486件,勸導51件及告發1件。

臺北市環保局說明,除加強宣導稽查取締外,亦同步於今(13)日加派消毒人員至上述禽鳥公園,針對野鴿群聚場所、附近排水溝支渠、行道椅、公用垃圾桶等,全面加強環境消毒,其中以禽鳥鴿糞殘留處為消毒重點,以防範禽流感疫情,降低民眾感染風險。(自立晚報2017/2/13)

圖說:禽流感防疫大作戰 臺北市環保局啟動禽鳥群聚公園全面宣導稽查及消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