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北貓犬學校 攜犬「響片訓練」免費體驗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為宣導正確的貓犬飼養觀念,提升飼主與同伴動物間之和諧關係,今年特別規劃飼主攜帶寵物犬實際參與犬隻行為教育訓練的「免費課程」。

今年春季班課程自1月份起已開始招生,課程每週2小時,6週共計12小時,共有4所社區大學(北投、萬華、中正及內湖)配合開課,每班次僅錄取10組學員參加,並以設籍「臺北市」之飼主優先錄取。想參與課程的市民朋友們請儘速上網填寫報名調查表(http://ppt.cc/qPQx9),並選擇喜愛之課程,動保處更提醒大家,為確保參加團體訓練的寵物們疾病防疫完善,請飼主確認寵物健康無虞,並在填寫報名調查表後,耐心等候社區大學錄取通知。

北市動保處處長嚴一峯表示,春季班課程除了特別邀請知名訓犬師黃媛欣(小魯媽)、黃雅蘭(憨憨)及成書雯(Judy)為市民講授內容含犬隻行為、正確的犬飼養觀念與互動技巧、基本訓練及個案探討外;特別新增「響片訓練」課程,藉由操作制約的心理原理,並搭配獎勵的方式,讓動物產生「希望獲得獎勵」的心態,類似遊戲互動的方式,誘導犬隻自發性學習,而做出符合飼主期望的行為。

動保處呼籲,參與課程務必做個盡責的好飼主,動保處極力為寵物們謀福利,非常難得爭取到由4所社區大學協助開課讓毛小孩與爸媽一同上課,飼主們務必共同維護教室清潔,於每堂課後清掃教室,留給市民友善的授課空間,如果狗狗於上課期間發生便溺行為時,也請飼主務必馬上處理便溺物,共同維護上課環境,才能為毛小孩爭取到更多的動物友善服務。
(自立晚報2017/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