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奧運銅牌郭婞淳 盼世大運為家鄉留獎牌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廣播電台「運動Spotlight」節目,23日邀請里約奧運銅牌舉重巨星,同時也是2017臺北世大運舉重阿美族選手「郭婞淳」,到空中與大家相會,介紹臺北世大運選辦項目「舉重」,以及目前里約奧運結束至今的備戰狀況。

主持人首先介紹舉重,分為挺舉、抓舉兩種,各有三次機會完成動作,成績則是以兩者總和計算,但其中一項沒有成績便是失格。郭婞淳補充強調,舉重不是像大家眼中只要把槓片舉起來這麼簡單,更是需要相當高技術層面輔助,才能讓自己安全地舉起超出體重數倍的重量。

郭婞淳回憶國中時期,運動神經不錯,同時參加田徑隊及籃球隊,教練看上她的爆發力建議改練舉重,成績竟出乎預料的好,她說「或許這是上天開的另一扇窗,就這樣一腳踏入舉重的世界」。

「Aka pisawad」在阿美族語指「不要放棄」,2014年仁川亞運前因槓片滑落,造成郭婞淳右腳股外側肌80%斷裂,一度陷入低潮的她,仍沒有因傷勢而被擊敗。郭婞淳說,當時《Aka pisawad》這首歌,加上教練的一句「加油,我會陪你到站起來為止!」讓她相當感動,透過各項治療努力康復,並在復出後的2016里約奧運獲得銅牌。走出受傷低迷的郭婞淳,感受很多人溫暖的支持和陪伴,她學著「回饋」社會,並用比賽獎金捐贈救護車到澎湖惠民醫院。

對於臺北世大運備戰狀況,郭婞淳指出,按部就班訓練把成績拉上來,藉由參加各種比賽,熟悉比賽的感覺;最近一場比賽是3月4日到3月6日,在淡江體育館舉辦的世大運測試賽「106年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加上4月亞錦賽及5月全大運,「以賽代訓」調整自己狀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世大運拿出最佳表現!(自立晚報2017/2/23)

圖說:郭婞淳力拼世大運最佳表現,看到宣傳大使熊讚一秒變粉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