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二二八事件紀念儀式 柯:大家一起努力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下午,出席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中樞紀念儀式,現場除了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之外,也有許多貴賓及受難家屬蒞臨觀禮,柯文哲表示處理這段不幸的歷史,應該採用一種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也預防問題在以後的日子再出現,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來彼此困擾。柯文哲也提到希望能為二二八創造新的時代意義,他並說臺灣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可以共同努力面對挑戰,一起攜手走向共同的未來。為了更美好的臺灣,大家一起努力。

今日二二八事件紀念儀式在大雨中展開,柯文哲提及先祖父的遭遇,不禁哽咽,他並表示二二八事件讓許多家族受到苦難,也讓臺灣社會長期噤聲,直到現在許多人心中有一個刺痛且沒有癒合的傷痕。柯文哲接著說雖然政府提出回復名譽、賠償等等,做出了許多的努力,但是「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歷史糾結,既沒有撫平受難者及其家屬的傷痛,也沒有解決大家心中的疙瘩。

柯文哲認為應該讓仇恨在我們這一代結束,也讓受難家屬走出傷痛。他也表示應該採用一種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也預防問題在以後的日子再出現,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來彼此困擾。

隨後,柯文哲也表示希望能為二二八帶來新的時代意義,讓臺灣因為這個日子而社會更加和諧、更團結,他並說自己去年挑戰一日雙塔,完成250公里的自行車長征,就是希望鼓勵臺灣人團結合作,喚醒臺灣人冒險犯難的精神,重新恢復臺灣人的海洋國家性格,向全世界證明臺灣人勇於挑戰不畏艱難的意志力。(自立晚報2017/2/28)

圖說:二二八事件紀念儀式 柯文哲: 為了更美好的臺灣 大家一起努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