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杜鵑花開 看見幸福 臺北杜鵑花季開跑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杜鵑花是臺北市的市花,臺北市政府今年首次舉辦臺北杜鵑花季,和已經有20年歷史的臺大鵑花節結合,整個活動包括音樂、藝文與在地導覽、校園活動,甚至還有大型野餐音樂會,整個三月,在臺北城的南邊,將充滿著花香、書香、與濃濃的音樂及藝文氣息,在以杜鵑花為背景的這個季節,創造屬於臺北南區的春天意象。

臺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就像東京有櫻花、阿姆斯特丹有鬱金香一樣,臺北市的杜鵑花,也該讓人有直接聯想的城市印象,去年他就有舉辦臺北杜鵑花季的想法,1日也在官方臉書上,發表了一段「杜鵑花宣言」,宣告首屆臺北杜鵑花季正式開跑。

今天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出席活動開幕記者會時表示,過往杜鵑花活動大多各自舉辦,這次為了讓民眾了解臺北市市花─杜鵑花,從去年開始,市府就思考如何讓更多人看見這美麗的花朵,特別在今年3月份打造台北杜鵑花季,邀請市民一同來到臺北南區,聽音樂、賞藝文,參與臺大校園與附近商圈充滿書卷氣息的活動。

首屆臺北杜鵑花季代言人,則是由臺大畢業的「甜美女神」翁滋蔓擔任,翁滋蔓在出席開幕式時表示,自己過去在臺大唸書時,就很喜歡臺大杜鵑花節的活動,杜鵑花也是很能代表臺北市的花朵,也特別在現場朗誦蔣勳老師的《願》,希望大家藉著來參與這次的臺北杜鵑花季活動,感受浪漫、感受愛,更能體會春天的魅力。

開幕式的活動中,還有從街頭出身,最年輕的街頭藝人白芯羽小妹妹演唱《杜鵑花》,她純淨的歌聲,也為臺北杜鵑花節正式揭開活動的序幕。從這個週末開始,每個週末在各個展區都有相關活動,這週六(4日)在自來水園區有一場「春天的復古派對」活動,內容有花朵婚紗走秀與露天音樂會;而在3月1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則是一場大型的野餐音樂會。(自立晚報2017/3/1)

圖說: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中)與翁滋蔓一同與現場來賓合影,宣告活動正式開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