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臺北燈節紅蛋區「家」落腳台南照亮情誼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上個月在臺北燈節「紅蛋區」相當溫暖的「家」展區,5日上午和臺北市長柯文哲在臺南市後壁區土溝村的農村美術館重逢。「家」當時即是藝術家楊士毅在土溝村的廟埕創作,村民也有一同參與,完成後再以大型拖板車把整座「家」運到臺北展出。臺北燈節結束,「家」並沒有隨之消失,而是回到台南土溝村,以續展的形式,繼續述說「家」的恆久美好,也代表兩個城市的市民都是「一家人」的連結。

柯文哲市長昨率市府一級局處首長前往臺南進行兩天的市政參訪,今天早上拜訪土溝社區,並和「家」展區喜相逢,創作者楊士毅也到場為眾人解說。

臺北市政府表示,燈節活動結束前,就和臺南市政府談定,要讓這件作品回到當初打造它的創作起點臺南市續展。在熱鬧燦爛的燈節結束後,如果能讓有些作品透過不同規劃再次展露風華,實現「活動結束就是另一次感動的起點」,就能創造源源不絕的活動效益。

「家」作品是以紅色不織布剪紙而成,原本規劃在臺北展出時能夠讓參觀者「脫鞋」進入,放鬆地觀賞,也可坐在椅子上而有「家」的感覺,但因為燈節人潮眾多而作罷。創作前楊士毅也透過臉書徵件,選取來自各個家庭的「對家的一句話」剪紙成為藝術圖案,例如強調「家永遠等待著你」等。

柯文哲市長表示:楊士毅的作品展現家的溫暖與本質,突顯台北市是有溫度的城市。想到當初台南土溝村的村民為徹夜趕工,讓「家」能夠如期在台北西門町亮相,他覺得心中暖暖的,呼應作品中意涵的「一家人」的連結。(自立晚報2017/3/5)

圖說:2017臺北燈節最溫暖作品「家」照亮南北兩市情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