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臺北杜鵑花季×臺大杜鵑花節 打造幸福盛典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從3月1日展開為期1個月的2017臺北杜鵑花季,與已有20年傳統的臺大杜鵑花節結合,臺北市大家長柯文哲11日以市長與臺大校友的雙重身分,出席2017臺大杜鵑花節開幕活動,希望把屬於春天的杜鵑花幸福感,從臺大校園,一路帶給全臺北市民!

臺大杜鵑花節從1997年首度舉辦以來,已經成為臺大校園每年非常重要的一項活動,也是校園內的一大傳統,20年來,每年3月臺大都會傾全校之力辦理這場春季的幸福盛典。除了這個時節在校園已經慢慢盛開的杜鵑花,還有各學系與社團博覽會活動,各系所與學生社團無不利用這個活動期間使出渾身解數,吸引校內同學、甚至想考進臺大的高中生的目光。今年臺大首度與臺北市政府合作,透過花節×花季模式,將花節蛻變為屬於全體市民的杜鵑花季慶典,讓所有參與者能夠感受到杜鵑花帶來的生命躍動與幸福感,並引燃文藝復興風潮。

柯文哲表示,杜鵑花節是臺大最有傳統特色的一項活動,杜鵑花也是在臺大最美好的記憶,今年第一次舉辦的臺北杜鵑花季,希望能吸取臺大舉辦杜鵑花節20年的經驗,把這種幸福的感覺,從臺大校園,擴散到全臺北市。他也感謝臺灣大學、臺師大、臺科大、臺大公館商圈、溫羅汀的獨立書店以及Live House等店家共襄盛舉,讓首次的臺北杜鵑花季打造成一個屬於臺北市南區的在地意象與價值。同時,他也指出與臺大杜鵑花節結合的臺北杜鵑花季,包括今天下午在臺大校園鹿鳴廣場舉辦一場「花與音樂的邂逅-青春開唱」活動,其他還有多場在地導覽、講座、音樂活動,下週六(1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型野餐音樂會,更歡迎所有同學與市民共同參與。(自立晚報2017/3/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