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為地球種下希望-植樹暨插秧 柯文哲響應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3月12日是植樹節,每年的這個時候許多單位、團體都會號召大家一起種樹,另外為了推廣「食農教育」,臺北市立動物園更結合插秧活動,邀請臺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林欽榮、教育局何雅娟副局長、行政院農糧署陳建斌署長、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及文山區各里里長等,到場見證並參與臺北市立動物園的熱帶雨林室內館工程「把樹種回來」的重要里程碑。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推廣保護熱帶雨林、重視生物多樣性及發展友善農業的積極作為,期望人類與環境重新建立共生共存的關係,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充滿生機的未來。

柯文哲表示,今天是植樹節也同時是國父逝世紀念日,所以用植樹來作為紀念的方式。同時他也提到,在城市的發展上,環保與生態的維護是相當重要的,因此,人類應該從自認為是地球的主宰者的觀念,轉變為與地球共榮共存的一份子,而非將自己視為統治地球的本體,應該是與其他生物相容共存的。

植樹活動之後,緊接著在兒童動物區展開的插秧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及現場貴賓體驗當農夫的樂趣及辛勞。在植樹覆土及插秧活動中所使用的土壤,均為園區內照養的草食動物排遺所製作的有機質堆肥,目的在推廣友善農業及永續利用土地的重要,期望人類與環境重新建立共生共存關係,為後代子子孫孫留下一個安全無毒、充滿生機的未來。(自立晚報2017/3/12)

圖說:為地球種下希望-柯文哲帶頭響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