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白色情人節 臺大校園杜鵑花排字浪漫傳情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淡淡三月天在臺北市區,杜鵑花盛開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就是臺大校園,上周末邁入第20年的臺大杜鵑花節開幕,並與首度舉辦的臺北杜鵑花季結合,已經可以看到杜鵑花在臺大校園美麗的身影,而14日是「白色情人節」,臺大校園向來有以「杜鵑花排字」的傳統,很多學生以這樣的方式傳情,在白色情人節更顯浪漫,在臺大,這已成為一種最新的告白方式。

臺大校園共有6種杜鵑花,包括校園裡幾條主要道路,椰林大道、椰林小道、新生南路側門進入的蒲葵道等等,大門口、傅鐘等重要據點也都有杜鵑花的身影,今年園藝系也新開放了「園藝花坊展覽溫室」,展出多種特殊品種杜鵑花,3月的整個校園充滿了幸福的杜鵑花美景。

今年臺北杜鵑花季首度舉行,從3月1日起有長達1個月的活動,包括流行音樂、爵士樂、北市交、北市國樂團、Live House音樂節等音樂活動、在地書香與歷史導覽、杜鵑花介紹講座與導覽、各式講座等等,3月1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還有一場大型野餐音樂會。三月的臺北市,歡迎一起在臺北南區賞花、聽音樂、踩街聞書香,更多詳情請上2017臺北杜鵑花季官方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7/3/14)

圖說:臺大椰林大道旁杜鵑花排字傳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