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內溝溪水巡守隊 獲特殊貢獻獎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18日表示,該局內湖區內溝溪水環境巡守隊的志工夥伴,每周2次風雨無阻到內溝溪做河川巡守服務,更由阿公阿嬤帶著小孫子一起檢測水質並隨手清理溪岸邊垃圾,且善用通訊軟體即時通報河川狀況,守護水環境百分百。該巡守隊因「貼近自然環境,深化人員與環境互動」,於日前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定為105年度特殊貢獻級水環境巡守隊的殊榮,肯定他們對維護環境生態的貢獻。

環保局指出,內溝溪水環境巡守隊都是由退休人士組成,經常帶著小孫子一起巡守的該隊志工林大姐表示,因退休後在家幫忙帶孫子,起初是因為內溝溪巡守隊隊長邀約而加入,因她居住在附近,抱持著運動休閒兼做環保的想法加入,雖然5.5公里的巡守路線並不短,但在過程中,學習觀察溪流沿岸風景、溪流顏色、水質狀況,都是非常有趣的,此外,內溝溪巡守隊張隊長也表示,當水環境巡守志工是件很有意義的事,不僅豐富退休後的生活又能守護自家的後花園,更透過環保局提供的教育訓練與活動,學習溪流保育方法與增進自己生態知識。

環保局表示,秉持著「自己家園自己守護」理念,期待市民朋友關心居家的水環境,該局將在4月22日地球日上午於基隆河錫口碼頭舉辦「愛地球護環境」地球日淨溪活動,當天除了會沿岸撿拾基隆河河濱公園垃圾外,亦會由水環境巡守志工講解簡易水質檢測方法,現場並有世大運及環境教育攤位,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當個一日志工。(自立晚報2017/3/18)

圖說:內溝溪水巡守志工學習水質檢測方法以正確檢測內溝溪水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