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市新富町文化市場U-mkt 25日開幕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萬華東三水街的新富町文化市場歷經八十多年的歷史歲月,將於2017年3月25日起重開古蹟大門,和大家正式見面,後續將透過一系列展覽、工作坊及座談等活動,邀請大家回到新富町文化市場,一起開展萬華地區市場、社區、城市的想像。

新富町文化市場前身為1935年落成的「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即新富市場),為現存日治時期公有市場中,同時表現1930年代新式衛生政策與現代建築式樣的僅存案例。建物平面呈現馬蹄形,以中庭做天然採光,完整涵蓋日治時期木造、磚造、鋼筋混凝土造三種結構,是當時臺北市所興建的公設市場較為罕見的形式,2006年經臺北市政府公告為市定古蹟。

柯文哲市長表示,新富市場曾因批發需求繁華一時,後來因鄰近的東三水街攤販集中場興盛,及1978年環南市場開幕競爭而逐漸式微。市府為重新整合市場商業機能,提升市有財產使用效率,與攤商自治會歷經多次召開會議取得共識,收回的攤位騰空整併後,規劃重現古蹟本館及日式事務所方式,啟動空間活化再利用作業,喚醒大家對新富市場的記憶,希望轉型後的市場空間,藉由融合地方文化的呈現方式,引入更多的產業量能進入萬華地區。以新富市場為起點,發揮老舊市場空間新功能,並以此作為市場轉型的新典範。(自立晚報2017/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