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動保處 即刻救援受困屋簷貓隻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即刻救援又添一樁,北市動保處勤務中心3月28日下午3時左右,接獲民眾通報,說明在文山區指南路三段14巷內,有貓隻自飼主二樓家中陽台跳落至一樓屋簷,受困波浪板屋簷與伸縮式雨棚之間不斷哀號,勤務中心立即派遣隊員前往救助。

經人員到達現場,發現一貓隻受困於屋簷與雨棚之間進退不得、哀號不已,隊員先嘗試引導貓隻從夾縫內自行逃脫,但由於貓隻被伸縮式雨棚卡住動彈不得,隊員立即爬上木梯救援貓咪,因貓咪飽受驚嚇,為避免貓咪受傷,隊員戴上手套一手輕攬住貓咪腹部、一手撐開雨棚空間,自縫隙將貓咪緩慢抱出,救援過程中,一度因貓隻驚嚇過度、劇烈掙扎而無法抱出,在隊員愛心安撫下,成功將貓隻救離危險現場,並安全送至飼主手中,圓滿達成救援任務。

動物救援隊隊員鄭至傑表示,雖然乍看之下,這或許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一想到貓隻在動彈不得的狹窄縫隙裡無助的哀號,牠一定更加害怕,所以當下只想盡快救出貓隻脫困並未多想。而齊姓飼主表示非常感謝動物救援隊的協助,讓愛貓可以平安回到家。

北市動保處呼籲,如發現任何動物需要救援時,請立即撥打北市動保處24小時全年無休之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5或1999市民熱線通報,動物救援隊將在最短時間內前往現場救援,幫助動物遠離危險,為動物找到溫暖安全的家。(自立晚報2017/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