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P德里第一站 探訪印度版白色力量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南向取經之行,抵達印度,一早就先至德里甘地紀念館(Ghandi Smriti),由館長DIPANKER SHRIGYAN, J.A.S.親自導覽印度聖雄甘地生前最後故居。在館長陪同下柯市長參觀了甘地的房間,房內仍陳列其眼鏡、懷錶、以及他最虔誠信仰的一本《薄伽梵歌》,此是印度教的經典,地位相當於伊斯蘭教的可蘭經,故事來自於印度的古詩歌羅摩衍那,書中闡釋重要的概念精神,對於堅持的事情就要去做,無所疑懼、不能拒絕,甘地一生崇尚簡樸,為人權發聲,脫下西裝改著一襲苦行僧白袍。柯市長表示,甘地不只改變了印度、改變英國,甚至改變了人類歷史。他以素人之姿卻能號召印度人民,成為精神領袖,帶領印度走向獨立。柯市長表示甘地可以說是印度版的白色力量。在參訪完甘地紀念館後,柯市長有所感觸的表示,他對生命的態度仍是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的話,快樂的過。以簡單的心靈面對複雜的世界,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柯文哲表示,甘地的哲學和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思想,受宗教信仰影響頗深,他強調民主、人權,以公民不服從及非暴力的抵抗,勇敢推動自己的理念實在令人感動。他反對以暴制暴,不以暴力驅離當時印度境內的回教族群,因為暴力會造成更多人民受傷害。雖然最終他也知道會給自己帶來危險,他還是堅持不改初衷。因為如果沒有這個信念,社會永遠無法達到真正的平等與公義。這正與我所堅持的強調公民發聲及公平正義的看法不謀而合,就像是印度版白色力量。

甘地紀念館是甘地被刺殺當時的居所,可以看見他的生活相當儉樸。館內留下甘地最後的足跡,身後留下的只有一架木紡車、一雙拖鞋、一本《薄伽梵歌》等寥寥數物,而《薄伽梵歌》裡面也談到印度人的生死觀,他們相信輪迴,今世的死亡代表來世的重生,今世過得不好,來世再說,因此他們樂對死亡,甚至認為是一件可喜的事!面對如此對於生死樂天知命的印度人,柯市長也說,某種程度是一個極大的衝擊,身為醫生,總是秉持著盡力而為、尊重生命價值的信念,人生是一個過程,即使人生如夢,也不可以醉生夢死,積極以對。(自立晚報2017/3/30)

圖說:柯文哲市長敲響世界和平鑼,為世界與臺灣的和平祈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