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掃墓紙錢集中燒 祭祖也能做環保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清明節將屆,臺北市環保局特別提醒民眾,掃墓盡量減少燒紙錢、燒香或點蠟燭的行為,燃燒金紙所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對於環境及健康都產生危害,減燒1公噸金紙可減少1.5公噸二氧化碳及30公斤PM2.5。

在兼顧宗教信仰與自治的原則下,臺北市目前已推動全年度「集中焚燒金銀紙錢常態化」,除農曆7月及清明節提供「集中焚燒金銀紙錢活動」收運服務,並自101年起開始農曆初二、十六加收本市鄰里間金銀紙錢收運及集中焚燒的服務,提供400處以上收運地點,將紙錢送至設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焚化廠集中焚燒,減少危害環境的情形。

環保局呼籲民眾,為防範露天燃燒紙錢影響空氣品質及造成火災事件,掃墓期間不要露天焚燒紙錢,香枝不入袋,避免未熄滅香枝引燃紙錢造成火災。凡事心誠則靈,以徒手祭拜,一樣可以表達對先人的敬意。如果一定要焚燒紙錢,亦請民眾儘量做到「減量燒」的原則,同時配合推動的清明節集中焚燒金紙活動。

環保局表示,配合臺北市殯葬管理處106年度清明節掃墓期間各項便民服務措施,於4/1、4/2、4/3、4/4清明連假,該局在富德靈骨樓及陽明山靈骨塔設有收運專車,提供民眾金、銀紙集中收運服務,統一載運至焚化廠焚燒,讓我們在祭祖之餘,也能夠為臺北市的空氣品質貢獻一份心力。(自立晚報2017/4/1)

圖說:環保局提供紙錢收運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