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難分難解回收成效佳 創造資源循環再利用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複合材質廢棄物是資源回收的一大難題,要缺乏技術及工具的民眾自行拆解後再回收利用,難度高又易生危險,為免麻煩,民眾多裝入專用垃圾袋送焚化處理,白白浪費許多資源。有鑒於此,臺北市環保局自105年8月15日起創全國先例,增加廢行李箱、廢安全帽、廢雨傘及廢獎盃等難分難解資收物均可免拆解、免使用北市專用垃圾袋,直接進行回收,不僅節省了民眾的荷包,又創造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一舉數得。

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為了達成源頭減量的政策目標,這些難分難解的資源回收物,拆解後除了送後端處理管道外,環保局會挑選狀況良好的行李箱進行維修並於再生家具特賣會中販賣,是民眾詢問度很高的明星商品,一場特賣會活動可賣50個以上,平均販賣單價達600元,民眾既可撿便宜,又可做環保。

環保局指出,「廢棄物放對位置是資源,放錯位置就是垃圾」,臺灣缺乏天然資源,回收廢棄物做有效利用是可以開發的寶藏、不假外求的資源落實,循環城市目標。未來環保局將持續與後端回收、處理業者合作建立流向管道,增加資源回收項目,以廢棄物資源化為目標,共同維持良好永續的生活環境。(自立晚報2017/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