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P體驗清明掃墓公車 樹葬區揭幕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參加在富德靈骨樓舉辦的「清明法會」及「新闢詠愛園樹葬區啟用揭幕典禮」。柯文哲表示,環保葬是很好的措施,也是未來的趨勢,應積極推廣下去。

柯文哲一早至捷運動物園站與市民一同搭乘掃墓公車,至富德靈骨樓為清明法會擔任主祭,隨後至詠愛園樹葬區參加新闢葬區揭幕典禮。

詠愛園(樹葬區)新闢環保葬區已於去年底完工,預計可新增1,100個樹葬穴位供民眾申請。民政局藍世聰局長表示,詠愛園自96年啟用後,目前已使用9,739穴,每年平均成長率高達23.4百分比,北市府極力推廣的多元環保葬包含樹葬、花葬、海葬,至106年2月底合計已使用量共計13,068件,位居全國之冠。環保葬使用漸漸蔚為風氣,這次特別選用黃花風鈴木及藍花楹作為金鈴園及紫雲庭的主題式樹種,啟用典禮後,即可供民眾申請使用。

隨後,柯文哲視察寵物灑葬區「祕密花園」,殯葬處說,除了原有的寵物灑葬區,為了讓生前服務人類的狗狗們也能有一個安息之處,特別設置執勤犬骨灰灑葬專區。清明法會當天於祕密花園也設置了專屬寵物的供品區,讓在天上的毛小孩們也能一起來享用供品。

今年清明節與兒童節同一天,殯葬處特別結合環保葬概念推出「環保祭祀知多少」玩手遊送福包活動,柯市長也參加本次環保葬大會考,殯葬處黃雯婷處長說,歡迎上山掃墓的民眾們也可以帶小朋友玩遊戲一同了解環保葬的新概念。(自立晚報2017/4/4)

圖說:柯文哲市長視察寵物灑葬區(值勤犬專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