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里約桌球八強再歸零 鄭怡靜拼世大運為國爭光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夢想而瘋狂」,6日臺北廣播電台「運動Spotlight」節目世大運系列賽項介紹,談到2017臺北世大運必辦項目「桌球」,邀請已有3次世大運(深圳、喀山、光州)比賽經驗,同時於2016年代表臺灣出賽里約奧運的選手鄭怡靜,到空中與大家分享過去的經驗,並在節目中點播《曾經瘋狂》,鼓勵大家可以一起為了夢想而瘋狂。

臺灣桌球好手鄭怡靜年僅25歲,已在桌壇打響名聲,14歲時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桌球國手,談起第一次接觸到桌球,鄭怡靜笑說「小時候只是撿球的」,出生在運動世家,父親為排球選手、母親為田徑選手,小時候陪著姐姐一起練習桌球並幫忙撿球,那時候開始接觸桌球運動。

鄭怡靜形容,每個運動選手最大的舞台就是奧運會,她的奧運路卻不是相當順遂,第1次(2008北京奧運)年紀太小,第2次(2012倫敦奧運)於參賽門票爭奪戰中因傷落敗,使她受到相當大的打擊,氣到摔壞所有球拍更考慮放棄桌球。

面對如此低潮,怡靜說自己聽音樂、看電影,釣蝦改變心境,她打趣的說,釣蝦要一直盯著浮標,一來訓練自己的耐心、二則培養自己的集中力,沉澱將近1年後,她告訴自己「從最基本扎根,重新來過」。

2016年里約奧運,鄭怡靜捲土重來,搶下生涯首次征戰奧運的門票,過去兩次與奧運擦身,加上累積的運動傷害,讓她意識「錯過一次,等待時間比想像中來得漫長,又或許就沒有下一次了」;首次參加奧運,鄭怡靜沒有設下終點線,就是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並獲得8強的佳績。

世大運有「小奧運」之稱,主持人問到兩者有什麼特別之處,鄭怡靜回應,世大運、奧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世界各國的選手通通都住在選手村,賽會短短十多天,能認識不同項目的運動員、交流不同國家的文化,賽會尾聲不同的是,世大運各國選手會熱情交換彼此的賽服做為交流紀念,奧運相較嚴肅,因為這樣了解到,每位選手之所以想站上奧運舞臺,就是要證明自己!(自立晚報2017/4/6)

圖說:鄭怡靜拼世大運為國爭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