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阮昭雄:體檢台北市政府APP十大問題
【本報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昨(7)日上午於議會召開「體檢台北市政府APP十大問題」記者會,經阮昭雄研究深入了解後,發現台北市政府自民國99年至今所建置的APP軟體,共63個其中下架37個,約58.7%下架率,而下架軟體的建置費共花費公帑一千二百一十七萬六百三十二元,其中共有11個APP一年內即下架軟體。

阮並於會中指出,台北市政府所建置的APP不僅良莠不齊,更無審慎規劃,導致下架率高、下載次數低等問題,應重新檢討政策。像是重複性功能軟體、軟體商店內與民間業者開發相似軟體等,皆是需要檢討的指標。其中市府開發軟體當中經費為零元的軟體,大部分皆是為單一活動而開發,並於活動結束後,即不再維護而導致下架,針對此項問題,阮昭雄建議市府應開發一個活動資訊軟體APP,整合所有活動,放入一個軟體內,適時將北市府活動資訊調整避免浪費。

阮昭雄更於會中強調,市府機關建制的APP軟體介面除了不夠直覺化以外,也與民間業者所建置的APP有相似功能,所以應避免開發市面上有相似功能的軟體,應將政府公開資料做好,提供民間業者使用達到產官雙贏方式。

資訊局副局長高永煌則於會中指出台北市政府認同議員建議,未來將朝資料有效開放的方向努力。而台北市政府民國101年經檢討後,確實市府APP建置有需改正之處,並決議避免開發不必要的軟體,強調目前市府各機關新建置APP軟體皆須與資訊局討論評估後,方可開發。而目前上架中的APP每月皆需考核,如成效不彰即下架。希望能更有效管理目前台北市政府所開發之APP軟體。2017/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