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3分鐘護一家 北市府用心守護你的家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依105年北市產業局調查顯示,台北市約有8.3%的天然氣家庭用戶尚未依規定接受定期檢查,這也意謂還是很多家庭用戶疏忽定檢的重要性,所以北市產業局特別於18日進行天然氣用戶安全定檢宣導,提供市民天然氣安檢小常識及讓大家知道安檢的重要性,邀請大家一起來3分鐘護一家,讓大家居家生活安全沒煩惱。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表示,一般民眾認為自家天然氣管線新穎可以不用進行安檢,或自行在家檢測安全沒煩惱,又或因為沒時間安排檢查而忽略了天然氣安檢的重要性,這些迷思常常是我們居家安全的一大危機。其實一旦收到定檢通知就表示家中管線已有2年沒接受天然氣定檢,天然氣定檢為2年一次,一次只要3分鐘即可完成,本市更提供有六、日免費安檢的服務,不論平日或假日皆用心守護大家的居家生活安全,另外,雖然平時在家可自行檢測是否有無漏氣,但只能檢測表面漏氣有無,還是需要透過專業儀器才能檢測居家安全潛在的風險,呼籲大家一起來3分鐘護一家,北市府陪你一起用心守護你的家。

產業局表示,因考量本市市民生活、工作時間,為提供大家更具便利性的天然氣管線安檢,特別和瓦斯公司協調增派人力,平日延長天然氣管線安檢時段至晚間9點半,並增加六、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時段。建議大家多多使用預約定檢服務,輕輕鬆鬆3分鐘守護你的家。

產業局為了讓市民消除對於瓦斯定檢詐騙的疑慮,也特別提供防詐騙3個小撇步,提醒大家收到定檢通知單時要注意:1.通知單上會顯示用戶名稱、2.定檢時原則一律不收現金,若需費用會註明並會事前告知、3.定檢通知單上皆會註明公司全名以供用戶確認。(自立晚報2017/4/18)

圖說:林崇傑局長(左三)與北市四家天然氣公司代表宣導定檢重要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