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社區園圃補助申請起跑X田園綠化講座開課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了讓大家圓個快樂都市農夫夢,北市產業局自105年開始推動「社區園圃推廣補助計畫」,讓有興趣在都市裡種植蔬果的民眾,可以一起透過種植蔬果來改造自家周邊鄰里空間,讓社區成為大家交流的好所在,更希望透過田園城市的推動,聯結人與人間的情感,以及了解維持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今年度的社區園圃補助申請期限為106年4月21日至106年5月26日止。

產業局表示,今年的社區園圃補助金額係依實際種植面積為計算基準,最高補助可達20萬元整,預計可提供20個以上社區進行園圃建置及營造。將於106年4月20日起,辦理5場次社區園圃推廣補助說明會,並於106年5月3日上午9點30分假花博圓山公園社區園圃推廣中心辦理提案工作坊,工作坊中除了帶領大家如何撰寫社區園圃規劃設計構想及提案計畫書外,也特別安排社區觀摩小旅行,讓大家一起來體驗屬於我們的田園城市。

此外,為了讓參與社區園圃營造的都市農夫及市民們對於農藝、園藝都能有更深入的認識,今年度產業局更規劃有都市田園綠化教室,自3月至12月,每月均安排不同主題課程,邀請專家解說植物、蔬果栽培技術、如何建置居家菜園、蔬果栽培技巧、有機肥製作及養生保健等知識,期望透過相關教育課程,能夠營造專屬於你的社區園圃,也希望透過綠化教室的課程,讓大家可以輕輕鬆鬆將蔬果栽培融入居家陽台、屋頂與社區閒置空間,田園綠化教室全年合計開辦100堂,提供6,500人次參與機會,相關田園綠化課程內容與報名資訊可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opgreen.org.tw。(自立晚報2017/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